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组织机构 |
学术活动 |
国际交流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重要新闻 |
行业信息
技术前沿 |
评奖系统 |
项目实例 |
编辑出版 |
论 文 库 |
专家观点 |
轨道交通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最热新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
【宜昌】公交:发展BRT 助推
【北京市】编制电动汽车充电规程
对交通模型的数学思考
人民日报:"互联网+"让出行更
2014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
全国最长(18米)纯电动公交车
广州交委发起关爱一线公交司机公
详细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前沿 >> 详细介绍
冰峰VPN在公交系统下的互联应用
作者: 来源:

  客户需求分析

  重庆冠忠(新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是2000年成立的港渝合资的公交客运企业。该公司现有10个下属单位,从各单位的网络布局看,各下属单位的接入网络建设均采用ISP所提供的基础网络连接到互联网,为了实现统一管理平台,现需要将下属10个单位接入到网络里面建立一个属于企业自己的专用网络,以便于开展协同工作,提高管理的水平和效益,以及提高公司信誉和公司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如果采用专线的方式要额外增加一笔开销,要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可以通过采取基于Internet的VPN(虚拟专用网)解决。

  从来自冠忠新城公司的网络规划看,各下属单位中,除个别独具规模的子公司/单位已建设了独立的内部互联局域网,仍有部分单位采用的是单机拨号接入,个别专项负责人则采用移动方式拔号入网。要建立起统一的企业专用网接入平台,必须保证VPN应用多种方式接入的兼容性。

  另一方面,对于公交公司等物流运输行业的非专业IT机构,IT从业人员的不高,要求在每个下属单位、机构中安排高级别的IT管理人员是极不明智的。采用VPN方案还必须要考虑到企业职工对IT技术的认识程度,越是智能化、越是简易操作的产品方案对物流运输行业来说越是易于普及。

  方案概述

  根据网络环境特征,以上海冰峰网络ICEFLOW F系列VPN产品作为中心设备。下属各单位中,凡具备局域网互联规模的下属单位,推荐采用ICEFLOW R系列VPN产品与总公司互连。其它单机独立运作,以及需要具备移动办公需求的工作点,则采用ICEFLOW VPN客户端连接到总公司,使得各节点与中心节点之间建立起一套完全独自的企业安全专用网络接入平台。如下图:

  该方案的实施条件,必须完成公交公司下属单位统一管理工作,通过VPN的互联管理,实行对用户组资源的合理分配、建立规范组策略、安排监管监控负责人等。由于冰峰VPN产品的架设能够与原有网络结构兼容,无需对现有网络进行操刀改革;在设置操作上基本只需中心节点进行单方面维护操作,使得冰峰VPN得以在公交公司这类运输物流的各下属单位中快速普及,让企业轻松建立统一网络系统应用平台,实现多方远程接入,保证企业每一个下属单位的IT与应用规范化管理。

  ICEFLOW VPN构建特点:

  多线路接入,支持光纤、ADSL、DDN、Cable modem等各种宽带接入方式,同一设备支持多种网络线路的并接方式(比如电信、网通的同时接入,并且具备对来自不同运营商的用户实现自动选择最优线路接入等功能),保证在目前多种的网络接入方式下我们也可以通过VPN技术构建安全的专用网络达到现在以至将来的应用系统的需要;

  集成VPN、防火墙的综合性网关,形成产品集约化整合概念,有效的保护内部网络是安全,具备完善的对P2P、QQ、MSN等网络软件的控制管理功能,让网络架构更加简单,只需将ICEFLOW VPN产品接在公网接口和局域网交换机之间,即可实现多功能应用需求;多功能一体的综合性安全设备,具备完善的防火墙功能。

  充分利用公共网络四通八达的优点,轻松架构VPN网络,不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接入公网,都能建立VPN,节省额外租用专线的费用;

  可以多运营商、多线路互相备份,不用担心网络断线,确保系统的可靠性;

  可以对不同的网络接入商实现线路最优接入,保证访问的速度快捷,解决目前的不同运营商之间互联互通的瓶颈问题;

  同时支持IPSEC、L2TP、PPTP、SSL协议(TSSL、WEB SSL、WEB TSSL),是目前支持VPN协议最多的产品,可保证用户在任何网络环境下都能选择最合适的协议接入VPN;

  支持网络的透明传输,各种应用系统软件包括异地ERP,财务软件,远程教育,异地OA,客户关系管理,IP电话,视频会议,远程视频监控均可在ICEFLOW VPN平台上直接运行。

  应用效果:

  通过对多子网的远程互联,重庆冠忠公交公司轻松具备多网段接入的统一平台应用,对于即将实现的各种应用软件、管理系统、远程应用服务等都能轻松接驳,目前该公司的协同工作、OA应用、监督管理等各项系统正在逐步上线,辅助已形成的分级分权管理模式。

  通过VPN接入网平台与各项系统的完善搭载,在各应用节点上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在不改变原始授权的情况下,轻松执行安全操作。VPN应用实质上已平衡了用户的IT应用水平,保证了各级部门的成员都能快速接受良好的人机界面。

  即便是对相关上级监管部分的访问授权,简便的客户端,绿色的加载执行操作,让重庆市公交集团与重庆冠忠公交公司都能进行相互助益的信息资源共享及交流。

  相关案例:

  为提高车辆运输管理手段现代化水平,提升管理科技含量,北京八方达巴士汽运有限公司在各停车场实施远程电子监控系统,并通过ICEFLOW VPN,使得公司总部可随时查看各停车场动态,便于远程协调、指挥工作。

  通过VPN不仅可以解决数据、语音传输问题,同样可以提供高品质视频信息的传输,有效实现远程监控。ICEFLOW VPN路由器通过访问控制、传输加密及网络化集中管理等技术保障,不仅保证了该公司总部和分支间自由、安全、灵活的联系方式,而且能够保证图像传输的完整性。同时,其强大的基于防火墙策略的VPN配置和监控,可优化网络资源;其强大的可扩展性,简便对加入网络的新用户进行调度,并不需改变原有网络结构。

原文出自【比特网】,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http://network.chinabyte.com/394/11526894.shtml


相关评论


版权所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 地址:上海市吴中东路555号 电话:021-34771755 传真:021-34771750
运营管理: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329号 电话及传真:023-63816719 技术支持:光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