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组织机构 |
学术活动 |
国际交流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重要新闻 |
行业信息
技术前沿 |
评奖系统 |
项目实例 |
编辑出版 |
论 文 库 |
专家观点 |
轨道交通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最热新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
【宜昌】公交:发展BRT 助推
【北京市】编制电动汽车充电规程
对交通模型的数学思考
人民日报:"互联网+"让出行更
2014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
全国最长(18米)纯电动公交车
广州交委发起关爱一线公交司机公
详细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详细介绍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汽车自动化的分级
作者: 来源: 东方早报

    在2013年5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自动化汽车的初步政策声明”,其中包括一系列的关于汽车自动化的分级条款:
    0级:非自动化
     在任何时候,驾驶员都单独完全控制汽车的主要控制器(包括制动、方向盘、油门和发动机),驾驶员独自承担监视道路情况和所有的汽车控制的安全操作责任。如果某一汽车有特定的驾驶员支持/驾驶员便利系统,但是不具备对方向、刹车或油门的控制权限的汽车仍被认为是0级汽车。其中包括只提供危险警报的系统(例如防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盲点监测系统),同样包括提供2级自动化控制的系统,例如雨刮、车头灯、方向灯、警示灯等。尽管车对车信息交换技术(V2V)也属于这个级别,这种科技将会明显增加安全性,有必要全部安装,但是,当传感器和摄像机不能提供警报时,许多技术可以在这种情形下提供警报(例如,汽车在十字路口互相接近的时候)。
    1级:特定功能自动化
    在这个级别,自动化包括一个或多个特定的控制功能;如果是多项功能自动化,它们则是独立运转的。驾驶员有全面的控制权,并且独自承担安全操作责任,但可以选择在主要的控制操作上让渡一些权限(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这时汽车可以在主要的控制操作方面获得有限权限(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或者自动化系统可以在某些常规驾驶情景下或汽车发生碰撞时为驾驶员提供额外的控制能力(如动力控制器在紧急情况下的辅助功能)。这个级别的汽车可能具备多重性能,结合了驾驶员个人辅助系统和防撞车技术,但是驾驶员的警觉性必不可少,这一级别的汽车也不承担驾驶员的主要驾驶责任。汽车自动化系统可以帮助或增加驾驶员对某项主要控制系统的操作—如方向盘或刹车/油门控制的其中之一(但不是两者同时控制)。从结果来看,多项汽车控制系统是不能一同工作的,这一级别的车辆无法让在驾驶员的手离开方向盘的同时脚离开踏板,使驾驶员的身体脱离汽车操作。特殊功能自动化系统的例子包括:巡航控制、自动制动和车道保持系统。
   2级:组合功能自动化
    这个级别涉及至少两个主要控制功能的自动化,这些功能可同时运行,可以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在某些特定的驾驶情景下,当驾驶员主动放弃汽车的主要控制操作时,这个自动化级别汽车就可使用共享权限。驾驶员仍然对监控道路和安全操作负有责任,驾驶员在任何时候和在突发情况下都可获得控制权。系统可以在没有提前警告的情况下放弃控制,因此驾驶员必须准备好安全地控制汽车。一个实现2级组合功能系统的例子是自适应巡航控制与车道保持系统的功能结合。1级系统和2级系统的主要的区别是,2级系统被设计成在特殊操作条件下,自动操作模式可以确保驾驶员可以使身体脱离对汽车的操作—让他(她)的手离开方向盘的同时脚离开踏板。
    3级:有限的自主驾驶
    这一级别的自动化让驾驶员在某些路况或环境下可以不用完全掌控所有安全攸关的功能,同时可以高度依靠汽车来监视环境变化、确定是否需要切回驾驶员控制模式。驾驶员被认为可以在一些特殊条件下获得控制权,但是要有充足的转换时间。在自动化驾驶模式下,汽车被设计为能够确保安全操作。一个例子是,自驾自动化汽车可以决定当系统不再能支持自动化,例如汽车即将驶向一个施工区,然后汽车信号示意驾驶员重新介入驾驶任务,并提供给驾驶员足够的转换时间去安全地恢复手动控制。2级和3级的主要区别是,3级汽车可以让驾驶员在汽车行驶时不必时常监视道路。
    4级:全面的自主驾驶
    这级汽车能在全程完全掌控所有与安全攸关的驾驶功能,并监视道路环境。这样的设计要求驾驶员提供目的地信息或者进行导航输入,但在全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获得控制权。这级汽车包括无人乘坐汽车和有人乘坐汽车。在设计上,安全操作完全依靠自动控制汽车系统。

相关评论


版权所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 地址:上海市吴中东路555号 电话:021-34771755 传真:021-34771750
运营管理: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329号 电话及传真:023-63816719 技术支持:光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