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组织机构 |
学术活动 |
国际交流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重要新闻 |
行业信息
技术前沿 |
评奖系统 |
项目实例 |
编辑出版 |
论 文 库 |
专家观点 |
轨道交通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信息发布
行业信息
通知公告
重要新闻
最热新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
【宜昌】公交:发展BRT 助推
【北京市】编制电动汽车充电规程
对交通模型的数学思考
人民日报:"互联网+"让出行更
2014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
全国最长(18米)纯电动公交车
广州交委发起关爱一线公交司机公
详细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详细介绍
简讯(161)(广州、昔阳、淮安、大连、石家庄、上海、天津、赤峰)
作者: 来源:

广州公交司机6年接力问候失独阿婆

广州76岁的失独老人叶婆婆,6年多来每天从同德围搭同一班公交从头坐到尾,直到一年前随亲戚离开广州,为的就是每天上车前司机一句“早晨,食佐饭没嘎”,下车时一句“叶婆婆不要着急,停稳再下车”。上车后不管多拥挤,都会有上早班的后生给她让座。虽然她孤身一人生活在广州,却每次都能在车厢里感受到来自儿子、女儿的问候,尤其是将问候她这一习惯接力保持了6年多的公交司机。

这条公交线上,有超过十几个司机成为叶婆婆乘车时的伙伴,每天早上当叶婆婆上车、下车时微笑着问候她。遇到哪几天叶婆婆没有准时来乘车,当值的公交司机还会托同事去看望一下。(来源:广州日报)

昔阳又增一条免费公交线路  

2012年昔阳县开通第一条免费城市公交线路后,近日,该县政府再次出资,新增1条免费公交路线,新增4辆城市公共燃气专用客车。

    2012年年底,该县在县城开通了首条免费城市公交线路,由4辆城市公共燃气专用客车运行,发车间隔为10分钟,每天每辆车来往36趟,运行于县城的主要干道之间。所有车全年运行的费用,由该县财政全额负担,线路全程供市民免费乘坐。(来源:山西晚报)

淮安96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公共交通

近日,淮安市拨付96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新购进80lng空调车。

2009年起,该市财政对市公交部门新购车辆已补助资金4040万元;同时,鼓励市公交部门参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选择更新车型,帮助其争取到国家汽车以旧换新和老旧汽车报废政策补贴701.1万元。来源:淮安日报

大连今年有望建设7个公交场站

    今年,大连市将逐步推进7个公交场站的建设。目前其中4个公交场站已开建,其余三个计划今年开工。多个停车场、枢纽站就建在地铁站边,公交、私家车与地铁的接驳日益便捷。(来源:半岛晨报

今年龙岩市将添百辆纯电动公交

    去年去年全市新增、更新公交车50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2条,更新改建老旧公交不锈钢停靠站亭111个。市区新增100辆出租车投入运营。新增更新农村客运车辆83辆,调整优化农村客运线路28条,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7%,乡镇通达率100%,全市符合安全通行条件的建制村通车率达100%,全市客运综合运输枢纽基本建成,实现公交出行率30%。

  今年该市将新增1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延伸优化5条公交线路,建设一批城市公交场站。来源:闽西新闻网

无饮食公交比普通车垃圾少一半(石家庄) 

2013625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正式推出“无饮食车厢”,车厢内吃东西的情况明显减少。近日经调查发现,同一公交线路中普通公交车比无饮食公交车的垃圾量多了一倍。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称,“无饮食示范车”数量将会逐步增加。(来源:燕赵都市报

公交智能电子显示屏亮相申城动态提供途经车辆预计到站时间

公交智能显示屏亮相申城可预告到站时间

    公交站点上,原先已有公交智能电子显示屏,动态提供途经车辆的预计到站时间。乘客说,现在很多公交车站有电子显示屏,直接看更方便,最好能普及。

    公交部门表示,安装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必须满足车站有电源等条件。对于没有条件安装显示屏的站点,通过网上发布来弥补其不足,也是一个好办法。(来源:东方视窗

今明两年天津实现公交司机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 

    21日,由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共同开展的爱心呵护生命——民心工程公益急救宣教项目暨应急培训进公交活动启动。天津公交学雷锋志愿服务岗7条模范线路的12名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章的公交驾驶员成为首批接受培训者。市公交集团将从现在起到明年的两年内,对所辖465条公交线路的6000多名公交驾驶员按照市区和郊区线路先后陆续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 来源:人民网)

赤峰今年全力打造中心城区50公里公交服务圈,此为今年赤峰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重点之一。(来源:赤峰市人民政府

相关评论


版权所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 地址:上海市吴中东路555号 电话:021-34771755 传真:021-34771750
运营管理: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329号 电话及传真:023-63816719 技术支持:光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