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组织机构 |
学术活动 |
国际交流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重要新闻 |
行业信息
技术前沿 |
评奖系统 |
项目实例 |
编辑出版 |
论 文 库 |
专家观点 |
轨道交通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信息发布
行业信息
通知公告
重要新闻
最热新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
【宜昌】公交:发展BRT 助推
【北京市】编制电动汽车充电规程
对交通模型的数学思考
人民日报:"互联网+"让出行更
2014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
全国最长(18米)纯电动公交车
广州交委发起关爱一线公交司机公
详细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详细介绍
【开封】投资20亿元建两条有轨电车
作者:大河网 来源: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火车站之一,郑州高铁站西广场,早已经投入使用,周边已经成为繁华街区,而东广场及其以东的大片土地,至今还空着。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高铁站东广场附近,到底要用来干啥呢?

答案来了。9月10日,2015年中央企业河南行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我省与中央企业及其所属公司签署61个合作项目,总投资1213.6亿元。其中,郑州高铁站东广场那片地,在签约项目里出现了……

一小时签24个协议61个项目,总投资1213.6亿

“这个签约仪式太难忘了,个个都是大项目,让人目瞪口呆。”9月11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地方政府官员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

这位官员口中的“签约仪式”,就是9月10日上午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中华厅举行的“2015年中央企业河南行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这位官员说,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我省与央企共签署了24个协议61个项目,总投资达1213.6亿元。“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敲定这么多事儿,效率之高,金额之大,让我十分难忘。”

值得一提的是,在签约的24个协议中,其中两个由省政府出面签署,而签约对象分别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中国国旅集团。

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共30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分别是:国旅?安阳城项目,开封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濮阳市政府与中国石化合作建设储气库项目,宝钢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等。

郑州高铁站东广场区域,终于迎来主人

郑州高铁站西广场,早已投入使用,周边成为繁华街区,而东广场及其以东的大片土地,至今还空着。路过的人都很纳闷儿:这片地咋还空着呢?

答案来了。在当天签署的61个项目中,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与郑东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约,该集团将投资4亿元,在郑州高铁站东广场建设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郑州)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入驻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研发中心郑州分中心,依托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业务,重点开展以高铁“四电”(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为主的综合性服务业务。

众所周知,我省正在构建郑州“米”字型高铁,如今,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郑州)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落户郑州高铁站东广场,可谓实至名归,也必将助推“米”字型高铁建设,夯实郑州中国铁路心脏的地位。

另外,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还与新密市政府签署协议,将生产高铁、地铁管片配件。

20亿、30亿、137.5亿 开封一次“开封”几个大礼包

郑汴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凡是跟开封有关的新闻,大家都很关注。在此次签约中,开封市的几个项目,几乎都和民生有关,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不信,给您挑出来几个项目瞅瞅。

投资20亿元,开封要建设两条有轨电车线路

开封市古城,现在的城市下出现城摞城奇观。因此,开封要想修地铁,实在不现实。但问题是,随着旅游的发展,随着郑汴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城市越来越拥挤了。

这不,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开封市政府签约,要投资20亿元,在市区修建两条有轨电车线路。1号线15公里,20个站点;2号线10公里,15个站点。

想想都很美,以后咱坐城铁到开封,然后转乘有轨电车,慢悠悠的欣赏美妙的古城风光了。

另外,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港开(河南)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还与开封签署了“开封清明上河城建设项目”,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再现宋汴京繁荣盛景,高水平打造繁塔、禹王台景区,塑造开封园林精品景观,打造世界级的文化旅游景区。

对于郑州、开封两座城市的市民来说,目前,共有铁路、城际铁路、郑开大道、物流通道、310国道、郑民高速、连霍高速等大通道相连。问题来了,如果开封市民想去郑州机场搭乘飞机,就麻烦了。

解决问题的办法来了。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开封市政府签约了“开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经过猛犸新闻记者了解才知道,这个开港高速公路,从开封城区一直往西南方向,经过尉氏县抵达郑州航空港,全长45.7公里,总投资30.5亿元。

投资137.5亿元,开发开封新区2500亩土地

郑汴一体化,开封向西、郑州向东。因此,郑汴两座城市中间的土地,发展潜力无限。如果不信,您现在去瞅瞅开封新区的房价,这几年也是成倍的往上翻。再看看开封新区的建设速度,已经从第一大街发展到第二十四大街了,紧挨着中牟县了。

签约仪式上,地产大鳄绿地集团和开封市政府签约了“城市综合体项目”。据悉,双方将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共同竞争开发开封新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面积达2500亩,总投资达137.5亿元。

开封新区大开发,水是重要特色。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也和开封市政府签署了协议,投资48亿元打造开封新区水域靓城。

看来,开封拼了,而且是真的拼了!当然,这里头的商机也有很多,您慢慢品味!

相关评论


版权所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 地址:上海市吴中东路555号 电话:021-34771755 传真:021-34771750
运营管理: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329号 电话及传真:023-63816719 技术支持:光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