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组织机构 |
学术活动 |
国际交流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重要新闻 |
行业信息
技术前沿 |
评奖系统 |
项目实例 |
编辑出版 |
论 文 库 |
专家观点 |
轨道交通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信息发布
行业信息
通知公告
重要新闻
最热新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
【宜昌】公交:发展BRT 助推
【北京市】编制电动汽车充电规程
对交通模型的数学思考
人民日报:"互联网+"让出行更
2014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
全国最长(18米)纯电动公交车
广州交委发起关爱一线公交司机公
详细介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详细介绍
冰雪来袭,各地公交人奋战在一线!
作者: 来源: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月25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陕西中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上述大部地区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部分地区积雪深度10-15厘米。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以及江西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雪,其中,浙江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4~8厘米,局地可达10~12厘米。此外,湖南北部、贵州东北部有冻雨。

  面对2018年开年第二场大雪,公交人一直奋战在路上!

  南京公交、南京有轨电车、合肥公交、杭州公交、杭州电车、武汉公交、西安公交、石家庄公交、苏州公交、洛阳公交、南阳公交、芜湖公交、许昌公交、漯河公交、无锡公交、南通公交、扬州公交、镇江公交、淮安公交、嘉兴公交、上南公交、阜阳公交、六安公交、邓州公交、邹平公交等等……

南京公交集团:

  2018年的第二场雪如约而至,面对雪情,南京公交集团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迅速反应,各就各位,从线路运营、行车安全、机务保障、后勤供应等方面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出行。

南京有轨电车:

  1月24日夜间至1月25日,持续的暴雪袭来,雪情就是命令,为了保障暴雪天电车顺利运行,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南京有轨电车人用心守护,鏖战风雪,奋战在保供一线!河西、麒麟两条有轨电车运行有序,而且作为交通线的麒麟有轨电车一号线,在早高峰时段,创麒麟线试运营以来早高峰客流历史新高。

合肥公交集团:

  合肥公交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将严格按照集团部署,严格按照公交特殊天气下应急预案要求,充实保障队伍,补充冬防物资,提供可靠运力,强化设施排查,加强夜间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安全防范,全力以赴打赢战暴雪保出行这一硬仗。图为合肥公交集团场站公司总经理王斌向省市媒体集中采访的记者介绍公交应急保障小分队清除地面积雪安排情况。

杭州公交集团:

  杭州迎来2018年首场雪,气温低至0度以下,杭州公交集团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管理人员积极做好冰雪天各项工作。25日凌晨2点,集团各级管理人员上线踏勘道路通行情况,并安排管理人员在各线路易发生冰冻路滑地段进行现场指挥,确保各线运行安全。

杭州电车:

  1月24日晚,杭州公交电车公司针对低温雨雪天气,遵循“安全第一、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乘客需求”原则,切实做好防冻抗寒工作。 明确任务和职责;落实物资保障;加强信息收集;强化安全行车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武汉公交集团:

  从24日至31日,武汉市将迎来雨雪天气,气温低至0°以下。武汉公交集团江夏公司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分公司、机关后勤全体管理人员参与跟早班车,探查路面安全情况。1月24日凌晨5点开始,江夏公司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就不断发出各线路头班车的出车情况。

西安公交:

  2018年的第二场雪降临西安,寒风凛冽,雪花飘零,西安公交总公司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凌晨4点的城市街头却出现了一批身影,他们在风雪中坚守着只为保障市民在清晨准时、安全地出行。

石家庄西安公交:

  22日至23日,省会石家庄迎来大雪降温天气,为保障市民乘客顺利出行,公交总公司立即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连夜对场站、易结冰路面和公交车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并提前预热车辆、开启暖风,对车辆转向、制动等性能进行检查,保障公交车正常运营,确保市民雪天出行安全。

苏州公交:

  为保障市民乘客的正常出行,今早苏州公交(含吴中、相城)启动冰雪天气运营应急预案,广大一线员工踏冰踩雪、提早进场赶到各停车场站清扫场地和公交车辆积雪,提前预热车辆、开启暖风,对车辆转向、制动等性能进行出车前检查,全力保障首班车发得出。

洛阳公交集团:

  为切实做好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洛阳公交集团各营运公司及时启动冰雪天气运营应急预案。管理人员、驾驶员、调度员、学员均按要求提前到岗,帮助清扫积雪、铲除积冰,保证公交首末班车准点发车。路队管理员深入线路站点,强化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

南阳公交:

  元月24日起,南阳市再次出现持续降雪天气过程和低温天气。为做好冰雪天气下的公交营运服务工作,提高公交保障能力,南阳公交多项举措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提前安排部署,全员上阵,科学组织,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下的生产安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芜湖公交集团:

  2018年的初雪虽然预示着丰收,但是却给公交人一个巨大的考验,为了保证市民正常出乘,让冰雪中出行、在焦急和期盼中等待的人们感受到来自公交的温情,芜湖公交人义无反顾、顶风冒雪:乘客们,我们来了!

许昌公交:

  雪中的公交车辆,是市民出行的心中所盼,是风雪严寒中,一座温暖的港湾,翘首期盼中,目光中更多包含的是亲情,安全和满意。许昌公交调度人员根据路况与客流量变化,对线路运营情况适时调整,做好乘客的分流工作。

漯河公交集团:

  暴雪又至,24日漯河公交集团提前部署,集团副总经理王振旭、张立峰、师智勇组织营运管理一处、营运管理二处、各场站、分公司线路负责人对集团暴雪期间车辆临检工作进行安排,针对近期恶劣天气情况,宣读恶劣天气应急方案。

无锡公交集团:

  1月25日,无锡公交各分公司严格遵循公司的部署严阵以待应对雪情。凌晨,各分公司均组织人马进行“探路”,并在第一时间将路况发到分公司群里,让各营运部知晓。管理人员全程监控生产过程,逐一关照头班车驾驶员安全行车。驾驶员也都早早来到停车场,清扫车厢外部的积雪,做好各项车辆检查及防滑措施,上下车处也放置草包,避免乘客滑倒。

南通公交:

  从25日凌晨4点钟开始,南通公交人就陆陆续续开始奔忙。在东站,在外环,在校西,在五一路,在钟秀东路停车场,不辞辛苦的公交人,为保障市民的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扬州公交集团:

扬州公交运行有条不紊。凌晨4点多钟,辛劳的公交车长就已赶到各个场站,进一步检查车况,准时发出首班车;各级管理人员深入路口、桥梁,察看雪情,提醒安全行车,并清扫站台积雪、铺设草垫,防止乘客滑跌。

镇江公交:

24日,镇江市公交公司启动了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公司领导、各分公司、主要生产部门负责人发车前赶到车场,指挥安全生产;各分公司必须针对冰雪、恶劣天气组建突击队;组建防滑链条安装小组,保证车辆正常出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线路营运情况信息。

淮安公交:

  由于低温雪天,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增多,淮安公交为了解决市民出行困难,安全顺利地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前期公司召开各种会议,主要领导提前部署安排,要求各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打好雨雪恶劣天气下的“攻坚战”。

嘉兴公交:

1月24日晚,嘉兴市普降小到中雪,25日白天至夜里仍有大雪,给城市公交营运带来了严峻挑战。为确保公交营运安全,保障市民雪天出行,嘉兴公交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做好检查勘察,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宣传工作,强化隐患点排查和现场指挥工作,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上南公交:

  2018年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道路虽未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但低温雨雪天气仍对公交营运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上南公交加强现场管理,实行领导班子带头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公交职工进入“高度戒备”模式,全力确保营运平稳有序。

阜阳公交:

  雪情即是命令,阜阳公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24日,各个分公司加班加点安装防滑链。25日清晨,驾驶人员提前到岗,机动人员全部到位,做好出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安公交:

24日开始,六安市将雨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雪。为切实保障在极端天气下广大市民安全有序出行,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通知要求,六安公交立即启动冰雪天气紧急预案,多措并举,紧急部署,全力以赴保营运、保安全、保畅通。

邓州公交:

  邓州市公交公司及时启动了“雨雪冰冻天气预案”,为每台公交车辆提前安装了防滑链;公司领导分片包干到每个场站和公交首末站,管理人员跟车督导帮助,全体车长提前到岗进行车辆检查,确保运营车辆保持良好状态。

邹平公交:

  22日邹平县迎来2018年的第二场雨雪天气,23日清晨道路结冰情况严重。邹平公交公司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各运营分公司管理人员组织到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适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和车辆保养工作,精心组织运力,确保市民安全顺利乘车出行。

相关评论


版权所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 地址:上海市吴中东路555号 电话:021-34771755 传真:021-34771750
运营管理: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329号 电话及传真:023-63816719 技术支持:光荣网络